English

第12届全国书市将在昆明举办

2001-01-17 来源:中华读书报 记者 舒晋瑜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,第十二届全国书市将于9月15日———25日在昆明国际贸易中心举办。

据云南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郑明介绍,新闻出版署已于1月7日批准,1月16日组委会和云南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,布署总体方案。云南省委省政府、从上到下都非常重视,将书市列入政府报告,作为要办的实事之一。第12届书市将借鉴历届书市的经验,结合云南实际情况,按照新闻出版署的要求,办出特色和水平。书市除昆明的主会场外,还将在大理白族自治区、丽江的纳西族自治县、西双版纳的傣族等地设置分会场,开始向少数民族赠书、举办专题论坛、读书演讲和读书征文活动。此外,由于云南位于边境,组委会也邀请了周边国家地区的出版界参加,如缅甸、香港、澳门等。

“九五”期间的精品图书及其它电子出版物也将在全国书市上亮相。郑明说,云南有条件、有能力、有信心办好书市。云南的边疆民族特色浓郁,并多次举办过大型活动,富有经验,软件和硬件条件都比较好,出版大楼、图书大楼分别投资上亿元,场馆面积为5万多平方米、2000多个展位,作为闻名中外的旅游大省,云南有接待能力和条件。

据悉,下届书市已设置组委会办公室,从3月份进入准备阶段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